薰衣草的繁殖方式

植物界中,最常見的是薰衣草,有各式各樣的薰衣草,有來自不同地方的薰衣草,最常見的薰衣草,當然就是一般的了,薰衣草的繁殖方式,播種、澆花、照顧、收成,這些步驟都需要一番苦心,如果你沒有細心、能耐,就沒有辦法照顧這些薰衣草了,沒辦法把它們重的漂亮、亮麗。薰衣草有來自不同的分布,在法國南部、義大利、西班牙東部的高地上處處都可以看見薰衣草的蹤影。

如果想重好薰衣草的話,必須先了解他們得生活環境;薰衣草都生長在陽光充足,冷涼乾燥的氣候,不耐高溫、多濕;適宜土壤呈微鹼性,排水及通風良好的地方。薰衣草也有常見 的種類:羽葉薰衣草它可以鎮定情緒、緩和神經,可泡茶與製作糕點,也可以製作沐浴品,適合庭園栽種。

甜薰衣草,也是常見的薰衣草之一,它的花與葉可以泡茶。也可以安定神經鎮定情緒,香氣中帶有甜味,也可以適合庭園栽種。

如果你想知道薰衣草要怎麼成功栽種的話,來跟我一起看看以下的內容就知道要如何種植薰衣草囉!

 施肥:只要2、3個月施肥一次就好若想拿來食用則避免用化學肥料。

另可以牛奶加水1:5稀釋,一星期一次,提供自然的養分。

 澆水:它只要冬、春季約3、5天一次,夏季則可一天一次,主要看土乾燥時再澆即可,另外底盤不可以保水過久,以免根系腐爛。

 日照:它適合陽光充足、通風良好的環境,夏季則是可以採半日照避免烈陽直射。

 修剪:應隨時將未開花的花苞莖剪下,促使新芽簇簇生長,第二年可有欣欣向榮的茂盛景象。

 收成:應於花莖含苞未開放前將整段剪下,倒掛陰涼處風乾。

以上就是薰衣草的種植方法,非常簡單吧!種植薰衣草其實不難,你也可以動手種植看看唷!不過也要注意土壤的問題:薰衣草根部不耐積水,因而栽培用土首重排水良好,最適用泥炭土,若欲排水及通氣性更佳。

種植薰衣草的好處。

香味:具淡而清徹的花香,帶點樟木香味,加上微甜香甜的氣味,安定情緒的屬性,清雅的花但具有前中後味的變化,常被用於製造女性香水的初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